第1004回-噗浪時光機

有一個「網站時光機 (Wayback Machine)」叫做 Internet Archive, 如果你在網路想找一些以前曾經存在,現在已經消失的事物,可以去那邊碰碰運氣。

今天20170105 開車到學校的路上想著今天我要在網誌上寫什麼?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歷史上的今天」,年紀越大,最近的事情常忘記,以前的事情常想起。

回憶型的雲端服務,可以幫我們找回遺失在心裡某個角落的生命片段。如果我想回味過去某一年的今天,我會用到的是:
  • 噗浪官方APP,裡面有個「時光機」,
    可以回到過去的某一天看看我和我的噗友們在噗什麼。
  • 臉書 facebook 我的這一天 on this day
    去年的今天,家中廚房水管卡油不通。
    三年前的今天,無目標的隨興親子出遊到受天宮和襪子王。
    四年前的今天,愛看「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女兒晚餐做青蔥小魚烘蛋,兒子中諾羅病毒。
    五年前的今天,我和宣霖、金和、穎源、隆欽、克拉克校長、Yenwen Chiu 成為臉友。
  • Google 相簿的小幫手「重溫這一天」,但我覺得應該不只這些照片,想到以前曾經用過一個 Timehop 的APP,說是可連結 Facebook google photo Instagram twitter foursquare Dropbox,果然在 Timehop 上看到我用過的三台智慧型手機上所拍的,歷史上的今天的照片。 
你現在沒事做感到無聊嗎?看看自己曾經去過哪裡,說過什麼,挺有意思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