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8回- Android APP- T2S:文字朗讀發音-1-躺著聽書

好像已經變成一種習慣,躺在床上睡覺前,總會先滑滑手機看看FB啦、LINE啦、PLURK啦,有時是看漫畫,雖然知道這樣很傷眼睛,但抗拒不了這個壞習慣。你有這個毛病嗎?

1/9睡覺前,我忘了是因為何事而聯想起的,想到說,如果能有個APP,能夠把我想看的文章念給我聽,那就不傷眼囉?我嘗試用 read website 在 google play 碰碰運氣,我第一個點下去安裝的是 T2S:文字朗讀發音,試用結果很滿意!

我怎麼用T2S:文字朗讀發音

  • 1/10下班回家後,16:50在出門跑步前想先睡一下,躺在塌塌米上沒一分鐘就拿起手機來滑,我在FB上看到一個連結:Facebook曾經低頭捧上980億被他拒絕,但現在他用「百億身價」證明當初的抉擇是對的!有點興趣想看,但又覺得眼睛累累的想閉目養神,於是點了一下文章連結後,再點文章右上角的3個小點,選「複製連結」,然後切換到T2S:文字朗讀發音,按左上第二個按鈕,把網址貼上,然後按輸入區的enter鍵,就可以用耳朵看這篇文章了!聽完之後,我發現有一些網頁上的細節,平常我眼睛都沒在看,用聽的才發現文末有關於文章轉載的限制規定的敘述。
  • 既然可以很方便的聽看網頁,那手機內的文件檔,也可以聽嗎?我測試了doc、odt、pdf檔,打開後全選、複製後,就會出現一個 T2S的浮動按鈕,按一下就可以聽我複製的文字,真是超方便!(T2S要在設定中開啟「複製朗讀」選項)
  • 在T2S 裡摸索了一陣子,想知道它還有什麼功能?我發現它還可以開啟文件檔(目前只有TXT檔可以,utf-8格式),可以聽文件的內容,也可以編輯文字,還可以另存成wav格式的聲音檔!
還想要一個功能,我去APP的評論區留言:
  • 很好用!睡前滑手機看到喜歡文章可以改成用聽的,可以讓眼睛休息,感謝作者的大恩大德!如果文章內有中文和英文同時出現時,希望中文和英文都能念出來!
實在太喜歡這個 APP,我還去申請加入測試人員,可以優先使用尚未正式發佈的功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