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1回-國小社會-「五間」在哪裡

前天20170114在二高東山服務區的服務台,很開心的看到「106年交通部春節疏運觀光路網圖」,新的耶!我算是個地圖控,我很喜歡看地圖,在服務台翻閱了許久,沒想到服務人員跟我說,喜歡可以多帶幾分回去給親朋好友,盡量拿沒關係。
  • 交通部觀光局印發「106年交通部春節疏運觀光路網圖」摺頁,民眾可於各地警廣電臺旅遊服務中心主要鐵公路車站郵局高速公路服務區等處服務臺免費索取,並於前揭網頁提供電子地圖檔案供民眾下載使用。 (資料來源)
因為這句話,讓我想到可以多索取幾份送給四年級學生,一人一份,多好的學據啊!四上社會課認識家鄉的單元,有讓學生學習超強的台灣行政區記憶法,學生都很喜歡!

至於可以用來做什麼?應該有很多種玩法,今天 1/16的社會課,期末評量試題檢討之外,還有一點時間可用,我安排了一個小活動,還蠻受學生歡迎的,流程如下:
  • 老師先問:日月潭在哪裡?前四個在地圖摺頁上指出的學生,給我認證正確後即可加分。(這時候會聽到一堆:吼~ 不公平~ 的嘆息聲)
  • 老師指定一個學生,請他到講台上,先提示是在第幾頁,然後說出一個地名或景點給大家找,前四個在地圖摺頁上指出的學生,認證正確後即可加分。
  • 如此玩過六輪之後,學生還是樂此不疲,全班都動了起來。
下學期上社會課,我想要這樣用:
  • 上課開始的五分鐘,先讓學生找這一節課上課進度會提到的地方,例如105四上社會翰林課本第43頁,提到:連江縣南竿鄉津沙聚落、高雄市左營區、淡海新市鎮。
如果您有這樣的摺頁,在教學上您會怎麼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