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8回-國小社會-鴨母王朱一貴-4

1/23早上在網路上找朱一貴的資料時,我看到五夢網江銘輝先生寫鴨母王故事,非常喜歡,我想孩子們應該也會讀得很有興致,所以我套用了我設計的台灣歷史人物故事學習單的模板,做了一張新的學習單,但因為我還沒聯繫上江銘輝先生是否同意我公開分享,所以暫不公開請見諒。

1/23下午整理校對江銘輝先生的文章約2個小時,享受了當校對女王的樂趣,排版成B4正反四頁紙,同樣是下標題,但是用我喜歡的八字法,標題限定要四個字一組共兩組八個字。

把故事內容畫成漫畫的部份,一來因為此故事字數多,是崴耑版的三倍,一張紙放不下畫圖的格子,另一方面則是,我兩個小孩都耍賴懶得畫(我猜因為我是爸爸不是他們的老師)

1/23 晚上給女兒寫,女兒很快就寫好了。叫兒子寫,他還是愁眉苦臉,我退一步,跟他說用兩種顏色的螢光筆,一種顏色畫看不懂的字詞,另一種顏色畫喜歡的句子。這樣子至少我還可以跟他討論故事的內容,讓他用口語表達看看,練久了以後應該有機會變成文字書寫。

1/24今天開噗九籌備會,我把印出來的兩張學習單送給崴耑,難得有機會跟偶像當面請教國小社會教學的眉眉角角和教科書編輯過成的秘辛,十分盡興。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