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0回-台南府城-騎 T-Bike 遊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日式宿舍群)

1/29 大年初二,晚上吃過來出去散步,走到開元路和長榮路四段交叉路口時,忽然看到一大排腳踏車,類似原禎常常在騎的YouBike,好奇走過去看看,哇!原來這是台南市 T-Bike 開元轉運站!可惜我是兩手空空出來散步的,無法試騎。


1/30 大年初三,早上起床出門買早餐,順手記得把TPET2紀念悠遊卡帶著,走到 T-Bike 開元轉運站,先把我的悠遊卡註冊,大約30秒完成,再來是選好一台車之後,到車架讀卡機感應區嗶一下,約10秒鐘就租好了,租車過程蠻容易的。

 

選車時發現居然有手機支架,真是佛心!不過我記性差!很怕自己還車時忘了把手機帶走,騎到7-11門口停車,研究一下車子要怎上鎖,也算是容易。


 沿著開元路往火車站方向騎,因為是全新的車子,騎起來很滑順。有三檔可以切換,平路用二檔,測試看看上有點陡的開元陸橋,用一檔騎還好,不會太吃力。


沒有想到要騎去哪裡,隨便晃晃。下開元陸橋到台南二中前,想著不知道租金多少,就試試一個小時內去還車是多少錢。經過台南市圖書館,左轉公園路經過一排二手機車店,到了兵工廠拆除後的停車廣場,突然想到上個禮拜我在 Trello 上開了一個「寒假吃喝玩樂」的列表,用來收集想去的地點以便排行程。我在 1/13 曾建立一張卡片,收集一個報導,彷彿光陰的故事!台南「神祕古老眷村」變身文創園區,我現在不就騎著 T-Bike 來到這附近了嗎?


我兒時是在喧囂吵雜的菜市場邊長大的,日式宿舍總給我一種安閑舒適的想望,但鐵蒺玻璃碎片又給我一種階級藩籬的疏離感。逛了約半小時,想著下次要帶兒子女兒來這裡走走,把座墊調高一點騎起來比較省力,騎回 T-Bike 開元轉運站還車,好像超過一個小時一點點,付了20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