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6回-安利種草-01-Chromebook 筆電

20170110我在臉書貼文:有人要團購 Chromebook 嗎?(我心動的原因:1.可安裝 Android app。 2.筆電壞掉丟掉也不必擔心裡面的資料流失。)臉友們陸續給我許多意見,輝聲甚至說要借我用!真是佛心啊!

20170213 是105學年下學期開學日,中午收到噗友黃輝聲寄來給我試玩的 Acer Chromebook 11,下班回家後就拿給女兒玩,她愛不釋手,我覺得很輕巧,鍵盤打起來很順手。試用開始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寫一篇網誌!


寫網誌的過程還算順利舒適,有點霧面的螢幕不太會反光,鍵盤按鍵很好按,要插入圖片時,可以直接到與我手機同步的google相簿中去挑選。BUT!!我找不到 del按鍵?頓號不知道怎麼打?

20170214 使用chrombook的第二天,下班回家後寫一篇網誌,寫了一半,但到了要載女兒去上舞蹈課的時間,順手把輝聲借我的chromebook帶著,送女兒到舞蹈教室後,開車到水里國中的圍牆停車,準備去操場跑步。昨晚手機忘了充電,今天白天忙也忘了充,現在要去跑步但手機電量太低得用行充充電一下,等充電時能做什麼呢?我坐在車子裡(比較溫暖)駕駛座上,打開chromebook偵測一下網路,發現水里國中的 Eduroam訊號是滿格的,嘗試用公務帳號登入,有成功讚喔!於是就在車上爽爽的繼續寫這一回網誌囉!
到了第三天我才發現,原來 chromebook 是要充電的!哈哈!!用了三天剩下約5%電力,但充電線放在學校沒帶回家。隔天帶去學校充電,結果忘了帶chromebook回家!再來記得帶chromebook用了三天,才發現,唉~忘了帶充電線材回家!就這樣來來回回到了第十天2170222才終於兩者都帶回家了。

20170223去南投市漳興國小參加軟體自由協會和南投縣教育網路中心合辦的『資訊教育-fun-程式』主題研討會,說起來應該帶 ezgo13 筆電去的,但那台8歲笨重且電池只能撐2小時,所以還是選擇帶 chromebook去做紀錄。由於會議室座位是折疊桌,不方便用滑鼠,可我跟chromebook的觸控板又很不熟,連 scroll up/down 我都不會,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是用兩隻手指頭上下滑動即可,還有,按 ctrl +? 可以看到chromebook的鍵盤和觸控板的用法。

我在思考要怎麼命名這一系列文章,關於我喜歡的3C產品的介紹和使用心得,男人的浪漫?敗家男?都不怎樣,我問問正在吃早餐的女兒,她說種草或砍手,種草我從沒聽過,百度過後決定取名為「安利種草」
今天早上原本不是要寫這篇網誌的,只是剛好想在 chromebook 上打開雄哥的 flash 教學輔具來玩,但 chromebook 上的 chrome 瀏覽器不給玩,叫我把 swf 檔案下載儲存,爬文一下解決了:
  •  chromebook 的 chrome 瀏覽器視窗右上方三個直排的點點點,按一下
  • 選「設定」
  • 拉到最下面選顯示「進階設定」
  • 找到「隱私權段落」選「內容設定」
  • 找到「Flash」選「允許網站執行flash」
  • 按「完成」
搞定收工!



寫本回網誌時,小孩邊打撞球邊等我寫完要出門去買書櫃和賞櫻花。

安利種草系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