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0回-國小社會-家鄉的人口-2-教育程度

南一105四下社會第三單元家鄉的人口,第一課家鄉人口的組成,第三節是人口的教育程度。
課本第36頁有一個一個立體圓餅圖,是民國103年彰化縣15歲以上居民教育程度統計圖。

我想要設計一張學習單,可以讓學生填寫南投縣各種教育程度的人數,百分比的計算超過國小四年級程度,所以我直接給學生數字。


我在南投縣人口統計資訊網,找到2017年南投教育程度人口數的統計表。我印給學生每人一份,讓學生嘗試把該統計表上的數據,整理成和課本一樣,6種教育程度。我們從自修、不識字開始,要能找到數據所在的位置,並正確的抄過去。國小部份有學生問我什麼是肄業?我舉我父親的例子,念到國小三年級時遇到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轟炸嘉義,就沒書可唸了,那算是肄業。國中部份學生就知道畢業和肄業人數要加起來,讓我驚訝的是有學生會把初職人數也算進去,很會看表格了喔!高中職和大專以上,我留給學生當回家功課,還有要在立體圓餅圖上寫出教育程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