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8回-BYOD-Kahoot!教學活動調味料

聽聞 Kahoot! 大名許久,但我一直都沒用過,4/23週日下午在家我試著玩玩看,並邀請小孩一起玩,老師很容易上手,學生很有樂趣。註冊帳號後,我並沒有自己出題,而是去找找看有沒有現成的題庫,用中文英文關鍵字均可找到,我用來測試的是 今天是星期幾? 喜歡的話可以按 Duplicate 複製一份,然後可以修改內容再利用。




如果要在教學時給學生用,我可以準備幾台行動載具帶去學校?算算有四台,一組用一台應該還可以。可是班級內沒有 wifi,暫時可以用我的手機4G上網後分享,可是 4/25週二發現教室內手機收訊不良,連行動上網都不行,有沒有可能在教室電腦上插一個wifi分享的東西,就可以利用該台電腦的有線網路,讓四台行動載具上網?要怎麼做? 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可行嗎?

後來我是帶學生去電腦教室玩 Kahoot!學生看前方的投影螢幕然後再轉頭作答,也還算是可以玩。也是玩別人做好的題庫 Phonics 3, 原本這是要學生看圖片選英文單字的自然發音題組,我則是念出單字讓學生聽聲音選字,效果很好。


在預設狀況下,學生答完一題後,老師要按 Next 才能繼續做下一題,這樣老師會被綁住。還有,同樣的題組在玩第二遍的時候,我能夠選擇亂數出題嗎?這些問題都有臉書大神告訴我說,可以的!

中港國小 Rick 林加振 老師有做 Kahoot! 操作教學,如果您也是第一次玩的話可以參考。

華語文數位教學速成  裡面有 Kahoot! 使用教學錄影
可以用試算表把題庫做好一次匯入嗎?臉書大神告訴我 Kahoot 不行,但 quizizz 可以。
阿剛老師介紹的 pingpong 看來也蠻好玩的。

Kahoot!看來只是做做隨堂測驗而已,不過老師如何善用才是關鍵,維若妮卡的教學筆記 - Kahoot! 即時回應系統 有提到她的使用經驗。

壹讀的一篇文章遊戲改變學習方式,說到:兩年吸引了一億用戶,Kahoot!用遊戲的方式連接了學生和老師,將競技的心理機制引進了課堂。挪威人 Johan Brand 為何發明這個?應該不是為了精熟學習, Kahoot! 又如何能長久經營下去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