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5回-我家私塾-國中英語-現在完成式

會考的科目中,女兒最沒有把握的是英語。由於她沒有去補習,在家裡我們家長能做的也就是多增加她接觸英語的時間,我的作法就是陪她看英語影片。

以「現在進行式」為例,我去 youtube 上搜尋,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阿滴的影片


阿滴又帥又可愛,還會適時搞笑,很能看得下去,可惜影片中的時間圖有點令人迷惑,反而不容易理解,他用六點做功課,七點吃晚餐為例,可是做功課並不是一個時間點,而是一個時間段落,應該要用線段來呈現比較好
圖表解釋很清楚易懂
以前有看過 Alex 講哈利波特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在選擇要看哪個影片時,看到他的人就選了,全英文的講解,也可以促進用英語思考英語的能力,我好喜歡他穿的那件吶喊的龍貓 T恤。
用漫畫的方式解釋與呈現現在進行是的使用時機,也蠻好看的。

我和女兒是邊吃晚餐邊看以上這些影片,沒有預設什麼學習目標,就當成是在看電視,我也無法說l成效如何,但我相信這是得天天做日日做才能累積出一點什麼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