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3回-我家私塾-國中英語- Oral Reading Fluency

偶然間在youtube 上看到一個教人如何流暢的口說英語的影片,是 Jennifer老師的 Oral Reading Fluency in English 系列影片的第22集,我看過之後很讚嘆,這就是我找了好幾月,想像中完美的教學影片!

我覺得這是能和女兒一起親子共學,全面性增進英語能力的方法,從每天花10分鐘開始:
  1. 聽短文一次
  2. 聽一句跟念一句
  3. 慢速一起念
  4. 正常速一起念

同一篇短文,每天做一次,每次做完都要錄音,完成三次之後,聽聽看自己第一次和第三次錄音的差別,就可以知道自己進步了多了。
改變不會很快就發生,只會在你的堅持下發生。請配合以下影片進行:
我和女兒從20170825開始,到20170903,這十天我和女兒都看了影片八次,也錄了八次音,目前進行到第三集,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進步的,就像影片中的文稿所說:

It's too much for one day, but it's not too much for one life. Make a plan. It will take days. It might take years, but you can do this. At the moment, you cannot see the end. Keep your course, and you will see it. You'll get ther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