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1回-運算思維-micro:bit-我的小比特-2-第一次上課-跑馬燈

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學生一起玩 micro:bit 小比特,昨晚備課時想做八個任務,今早手寫學習單時,覺得四個任務就好,要預留給學生探索的時間。因為我打算不要用「教」的,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上課法,我想試試看讓學生們去拼湊出解決辦法,萬一都沒有人想得出來,我才做一點提示。

請務必看一下前情提要:

上課開始!我先三分鐘稍微說一下什麼是 micro:bit,然後就發學習單給學生,
講一下學習單單上的流程圖,就讓學生上機嘗試看看了,這是第一節課,只用模擬器。
 這是我昨晚做的 micro:bit 學習單草圖和初稿,任務和點子的差別在於,
任務是老師指派給學生做的事情,點子是學生自己想要怎玩小比特的想法。
 昨晚我口頭講八個任務給兒子女兒實驗看看,今早我在一個學習單樣板上寫下四個任務,
micro:bit 官網的學習活動叫做 answering machine,翻譯成答錄機我覺得怪怪的,
做好我的第一張 micro:bit 學習單,我終於想到,叫做跑馬燈學生比較好理解。
印給學生一人一張,可以和同學討論,可以看同學怎麼做,基本上我當個記者,報導誰誰誰已經做出來第幾個任務了,有時候我會是情況給予個人提示,或是做全班性的提示。下課後我檢討任務的設計,稍微修改一下。
今天的第一節 micro:bit 課,我還算滿意,晚上再把任務5678寫出來,前一張學習單只讓學生用打勾的我覺得太輕鬆,這一張有打勾題和填充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