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4回-我家私塾-三小時內學會漢語拼音-7

昨天做第五課時有四個組合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感到所學不足有點苦惱。後來去youtube上看看別人怎麼教漢語拼音,我看了 Yoyo 小姐錄製的拼音課程系列(27集),共看了五、六集覺得非常精彩好看!心情也因此變好了!從外國人學漢語拼音的角度來看,十分不同於我這本寫給已經會注音符號的人看的「三小時內學會漢語拼」小書,記得去看看喔!

前情提要:
今天做的第六課,雖然一口氣就要認167種組合,因為非常有規則,所以並不困難!但有一個組合我有疑惑,誰,是 ㄕㄟˊ,還是 ㄕㄨㄟˊ?好像大陸沒有ㄕㄟˊ這個字音?

有人統計說漢語拼音有409種組合,第一到第五課學了80種,第六課167種,已經學超過一半囉!

下圖是我今天做的,「三小時內學會漢語拼音」小書的第六課,
用 google 文件製作,如果您需要請點此觀看(有開放註解評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