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3回- TPET 矽谷行-08-舊金山城市之光書店

TPET矽谷行,除了正式行程之外,我也很期待放風行程,出發前在台灣我就已經想了好幾個想去的地方,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舊金山的城市之光書店。

前情提要:
2/6是到美國的第五天,我和原禎坐灣區捷運 BART 到舊金山市區,然後用步行+噹噹車的方式漫遊舊金山市區,這一回先介紹城市之光書店, City Lights Books。


我經常會想要逛書店,尤其是二手書店。鍾芳玲女士是一個以讀書、編書、買書、賣書、藏書、玩書、與寫書為工作和志趣的女書人,她說:「 世上處處皆有好風景,然而最最吸引我的,還是書店風景。」很羨慕居然有一種工作是到世界各地逛書店,只要有機會,我都想在旅途中塞進逛書店的行程。


鍾芳玲女士出了好幾本描繪世界各地書店的書,我很愛看:2004書天堂、2007書店風景、2010書店傳奇、2015四季訪書。透過她的眼睛和心靈,我也能略窺書趣,非常過癮。還有幾本跟二手書店有關的書,也都是我一讀再讀的雋永之作。

噗浪 APP上有時光機,我查到我在 20120514 就有噗過蠅狼glglace 想 搜尋鍾芳玲寫的,有關書店的書 Plurk,但我想我應該是更早以前就有看過她的書。我會想要逛城市之光書店,就是因為在她的書中有看到介紹。


 實際踏入店內,我只有一個感想:終於來朝聖啦!美國詩人 Lawrence Ferlinghetti 在 1953年以卓別林的電影「城市之光」為名創立這家書店。
 一樓的盡頭有上二樓的樓梯
 找到 1957年出版的 On the Road,是頹廢垮世代 Beat Generation 的代表作 
 我買了介紹 Beat Generation 的漫畫書
二樓下樓梯會撞到頭的樑柱

往地下室的樓梯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還想不出來要寫什麼,喔對了,我有先問過結帳櫃台小姐是否可以拍照才拍的,先請大家看看別人的影片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