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1回-勇闖教育雲線上活動

4/8早上起床在臉書上看到勇闖教育雲線上活動的介紹,我點了說明文件 『勇闖教育雲』線上活動操作流程.pdf 來看看,覺得花半個小時去了解教育部的教育雲很值得,於是就照著操作流程一步一步做做看,以下是我的體驗紀錄:


  1. 輸入網址:cloud.edu.tw 至「教育雲」網站
    • 順利完成
  2. 點選「活動資訊」中的「前往活動網站」按鈕
    • 順利完成
  3. 進入活動說明網站
    • 順利完成
  4. 滑鼠將網頁捲至最下方,點選「1.我要參加」再點選「2.確定」
    • 順利完成
  5. 登入教育雲
    1. 使用教育雲端帳號登入
      • 我嘗試這個,但我忘了我在教育雲的密碼,放棄
    2. 縣市帳號登入
      • 我輸入 OpenID 帳號密碼,順利完成
  6. 闖關遊戲開始
    • 第 1 關卡 - 完成註冊與登入
    • 第 2 關卡 - 看教育雲簡介 1分46秒影片
      • 教育雲網站整合了教育部的所屬單位的學習資源,包含了:
        • 學習拍
        • 教育大市集
        • 教育百科
        • 教育媒體影音
        • 教師e學院
        • 教學寶庫
        • 校園電子郵件
      • 個人化功能-左邊的儀表板
        • 可編輯個人化功能,方便不同使用需求
    • 第 3 關卡 - 練習編輯個人化服務項目
      • 在教育雲首頁,點選網站左上角教育雲 Logo 圖旁的圈圈(圈圈裡有你的姓),會展開個人儀表板。
      • 於個人儀表板中點擊「編輯個人功能」,即可開始進行個人化服務功能新增、刪除或調整。
      • 我發現「教學寶庫」有好多我有興趣的網站
      • 編輯過個人功能之後,回到闖關區,我發現我已被驗證通過這一關了。按下一步。
    • 第 4 關卡 - 練習搜尋一個教育影片,並加入收藏
      • 我卡關了!因為「進階搜尋」按鈕很大,我老是去按它,應該是要去按「放大鏡」才對
      • 教育媒體影音裡面有KK的偷插電系列喔!
      • 過完四關就能得到抽獎的機會
    • 第 5 關卡 - 問答題體驗
      • 針對臺灣節慶-清明節進行問答,1.選擇正確答案 2.送出答案。若有不了解或想深入學習,可點擊「點我看提示」觀看資源教學。
    • 第 6 關卡 - 問答題體驗
      • 針對節慶-日本的兒童節進行問答
體驗後我的感想:
  • 原本我對教育雲沒什麼興趣去了解,經過了這次的闖關活動之後,我開始有興趣常去逛逛了,請大家也撥點時間去完成闖關體驗。
  • 我對「教育策展」特別有興趣,下次再去體驗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