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8回-運算思維-micro:bit- DFROBOT 小車和手柄 -4- 體感操控手柄

今天5/18還是繼續玩 DFROBOT 的 micro:bit 小車遊戲手柄,玩第四回了,今天主要是想做出體感操控手柄的效果,昨天5/17和家維討論過,如果用 micro:bit 上的加速感測器的XY感測值來當作前後左右的依據的話,似乎操縱感不是那麼好,家維建議直接使用micro:bit 的各種手勢積木,這是今天要嘗試的重點。前三回的紀錄請看:
micro:bit 的各種手勢積木,及說明文件 on Gesture - Microsoft MakeCode,今天我只用到其中五個,另外六個還要再想想適合用在什麼時機?

根據上圖,我只要把 DFROBOT 手柄的按鈕積木替換成相對應的micro:bit 手勢積木即可,這是第一版。試跑之後,感覺操縱感有好那麼一點,但還沒有到很爽的程度。

我想到今天帶學生去參加語文比賽的空檔時,看劉正吉老師的書,用 Scratch 玩 micro:bit,我看了前三章,我想起書中第11頁提到,某些程式需要一些時間才會看出效果,這時要讓城市等待一段時間,等到指定的時間過了,又會繼續往下執行其他指令,所以我就加上暫停100毫秒,嗯... 有那麼一點點微妙的差別,但不是很差很大,也許要反覆測試不同的數值看看。

最後,我又嘗試先演奏音階再廣播發送數字,ㄟˇ!好像手感又更好了,於是找兒子來玩,我要他嘗試把四個散落的底片盒推集中在一起,我們又想著要在小車前加兩根竹棍以增進工作效率,但到他洗澡睡覺的時間了,明天再說。

後來老婆上樓,我問她要不要玩?她說不要!我說拜託玩一下嗎!很好玩的!老婆笑著說:你怎麼跟你兒子一樣,都是用哀求用拜託的找人玩呀!哈!沒辦法,就父子唷!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